close

  家政服務也能網上淘?各類生活O2O大戰彼起此伏,最近,手機淘寶高調推出“生活家”家政服務平臺,用戶通過淘寶店即可隨時找家政服務,並且和所有商品服務一樣,根據線下服務的滿意程度給好評和差評。
  在此次家政平臺集體進入淘寶店的名單里,95081家庭服務中心憑藉其在家政領域的行業龍頭地位,齊開十餘個城市,其中北京小時工鐘點工產品為其重點,“生活家”上線當天共接到300多個淘寶訂單,所有城市店累積訂單超過500單,為全國的家政公司中最多的一個。同時,在所有的家政服務訂單中,95081的綜合服務評價也是最高的一個。
  家政服務一直是一塊難啃的骨頭,眾多家政公司包括互聯網領域不斷有人跟進開發各類移動APP發力家政O2O業務拓展,但其行業特殊性讓不少人大吃苦頭。95081家庭服務中心為什麼能夠在此次淘寶“生活家”服務平臺獲得如此優秀表現呢?
  據筆者走訪瞭解到,成立於2004年的95081家庭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家政服務的行業標準化,其中在2012年的全年目標是“標準化年”,在全國範圍內的多個培訓學校承擔了當年近50%的家政培訓服務,包括北京現代服務培訓學校(95081家庭服務中心成立多年的家政培訓基地)承接了北京市“家政服務萬人培訓計劃”,全年為北京市各大家政公司輸送經過專業培訓的服務人員數萬名。
  通過十餘年的行業資源積累和行業標準化的努力,95081家庭服務中心目前已在全國近百個城市以家政營業廳為基礎建設分公司,全面深入“一站式家庭服務”。截止2014年2月,95081在北京市建設的直營家政營業廳數量已超過60家,全面覆蓋北京五環以及昌平、大興、通周及燕郊等周邊部分地區。
  此次淘寶“生活家”服務平臺的開通,將家政服務服務O2O快速向前推進了一步。很多家政公司仍然不敢貿然開通淘寶網店只因服務人員長期處於流動狀態,對服務質量無法提供保障。95081家庭服務中心近兩年發力家政O2O,2012年初就已開發家政APP,憑藉“一站式服務”從人員招聘、培訓到服務監督及部分工種的員工制,為其服務接受市場檢閱提供了全面可靠的保障。據悉,95081家庭服務中心對淘寶店的線下服務對接非常重視,在“生活家”上線前就多次全國範圍內動員,並將藉此次淘寶店的優秀表現更全面發力月嫂、育兒嫂、保姆、陪護甚至代駕業務與淘寶移動端的對接,為全行業提供示範榜樣力量,促進行業的規範化發展。
  (源自騰訊)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家政服務進駐手機淘寶 95081表現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