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三亞3月11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近日,三亞休產假女職工的生育津貼開始申領。3月11日,記者從三亞市社會保險事業局獲悉,女職工生育3個月(難產4個月、引產1個月)後或計劃生育手術1個月後,且期間正常繳納生育保險費的,由用人單位一次性申領生育津貼。
  據介紹,為規範生育津貼申領,根據《海南省城鎮從業人員生育保險條例》、《海南省城鎮從業人員生育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以及我省生育保險的相關規定,享受生育津貼的對象參保用人單位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在法定休假期間內,由領取工資變更為享受生育津貼:女性從業人員生育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產假的;從業人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的;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根據要求,生育津貼以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所有從業人員月平均繳費工資為基數,根據《海南省城鎮從業人員生育保險條例》規定及繳費情況核定。從業人員享受的生育津貼低於其實際工資的,由用人單位予以補足;高於其實際工資的,用人單位不得截留。
  女職工享受生育津貼時間包括四種:為妊娠7個月以上生產或者引產的,妊娠不滿7個月早產的,按3個月計算,難產的增加半個月,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半個月;妊娠3個月以上、不滿7個月終止妊娠的,按1個半月計算;妊娠不滿3個月終止妊娠的,按1個月計算;女性從業人員實行輸卵管結扎手術的,按1個月計算。
  另外,男職工實行輸精管結扎手術的,享受生育津貼的天數按半個月計算。
  據悉,參保單位社保經辦人員到三亞市社會保險事業局工傷生育保險科領取相關核定表、經用人單位負責人簽名並加蓋單位公章。該局根據相關規定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證件、材料審核後,將符合條件的參保人生育津貼撥付到用人單位賬戶。  (原標題:三亞女職工正常繳生育保險費 可一次性申領生育津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