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謝振華聽取白石鎮負責人對白石鎮規劃圖的情況介紹。
  
  縣委書記謝振華查看白石鎮鄉鎮文化廣場試點規劃現場。
  
  縣委書記謝振華觀看齊白石故居“大匠之門”宣傳欄。
  
  縣委書記謝振華與故居工作人員交流景區旅游情況。
  
  在曉霞山上,縣委書記謝振華髮現有村民私自點火燒柴草,立即對村民進行警戒教育。紅網湘潭縣站1月6日訊(分站記者 楊建)1月5日,湘潭縣委書記謝振華、湖南日報湘潭分社社長曹輝來到齊白石故居、曉霞山等地,採取實地查看、聽取情況介紹等形式,調研兩地旅游文化產業發展,督查“文化強縣”2014年“八個一”工作重點落實情況。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譚何龍,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耀奇以及白石鎮中路鋪鎮負責人陪同調研。
  “這裡一天大概有多少人來參觀?有沒有組團的旅行社來參觀?”在齊白石故居,謝振華對故居旅游的具體數據進行詳細瞭解,並聽取了故居負責人對景點現狀與後期規劃發展的介紹。謝振華指出,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發展應與旅游業發展相結合,目前的齊白石故居格局較單一,需加強景區的配套設施建設,給游客一個舒適的旅游環境。
  齊白石故居建設是2014年推進文化強縣建設重點工作之一,目前,已完成故居保護規劃、故居荷花池建設、入口三角區綠化提質,正在進行故居環線綠化、標誌性建築和路牌建設、周邊環境整治等工作。近年以來,白石鎮為打造名人故里,計劃在現有規劃的基礎上修改建設規劃,通過頂層設計,將齊白石故居景區做出特色、做出影響,爭創國家4A級景區。但由於受財力限制,在基礎設施建設上,齊白石故居急需進行整體設計和建設,從而實現基礎設施高標準、高層次地整體推進。
  曉霞山位於湘潭市湘潭縣南部,海拔451.3米。山高其間林谷縱橫,小竹叢生,素饒竹筍,是南嶽72峰之一。謝振華、曹輝一行徒步行走在曉霞山蜿蜒而盤旋的公路上,一邊查看曉霞山的自然景色,一邊聽取中路鋪鎮政府關於曉霞山建設和保護的介紹。謝振華表示,曉霞山是周邊城市群眾周末登山休閑的理想去處。謝振華要求,相關單位部門要加大曉霞山的宣傳和開發力度,註重旅游產業的招商引資,做出曉霞山自己的特色。
  當天,謝振華在查看曉霞山景區基礎設施的途中發現,有居民在山間私自點火燒柴草,嚴重威脅森林防火安全。謝振華當即對村民的危險行為進行現場警示教育,並告誡村民,勿拿山林防火安全當兒戲。隨後,謝振華還要求鄉鎮負責人,要進一步加強對森林防火安全的監管,強化巡查抓宣傳,確保防火宣傳不留死角死面,全面提升全社會的森林防火意識;要嚴控火源抓防範。確保有人管、有人監督,做到見煙就查、見火就滅。  (原標題:謝振華調研鄉鎮旅游文化產業發展推進文化強縣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