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開始,武漢小花張凱琳為自己選擇了一條自費參賽的道路。這次在廣網打入16強,令她收穫了職業生涯最大的一筆獎金,得知這個消息時,自稱不怎麼會算數的小花也禁不住呵呵直樂。
   張凱琳是正牌的“李娜師妹”,同樣接受過餘麗橋教練的指導。作為湖北隊的主力,張凱琳去年為全運會放棄了不少國際賽,以至於世界排名從2012年的393位下跌至740位。另一方面,由於隊里提供的資源有限,她要四處參賽,還得自己想辦法。張凱琳萌生了自費參賽的念頭,並從這個賽季開始“準單飛”。
   雖然還能獲得湖北隊和國家隊教練的指導,但外出參賽的各種費用都要張凱琳自己承擔。“這對我是一種壓力,也是一種動力吧。自從我開始自費之後,對自己的要求會高很多。”她並沒有設定一個判斷“單飛”成敗的具體目標,希望今年能打完一個完整的賽季,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至於三年之後下屆全運會時該怎麼辦,她承認還沒有想得那麼遠。
   張凱琳至今僅參加過4站WTA級別賽事,能做到收支平衡嗎?“能平衡,算著還有賺了!”她的笑容中透著一種自豪。不過張凱琳坦言,即使目前沒有經費上的困難,將來若想更上一層樓,肯定還需要請教練、體能師、理療師等組成一個團隊。要有那樣的經濟實力,“我還得努把力”。這次陪她出戰廣網的教練,費用還是由湖北隊來出。張凱琳只帶著兩支球拍去比賽,還得選擇便宜球線。她正在與百寶力公司商談球拍的贊助合同,希望先解決裝備的問題。
   說到未來,“我覺得一切要順其自然吧。”張凱琳希望能先進入世界前百,但那顯然不是最終的目標:“每個想打好網球的運動員,肯定都會往最高的那個位置走。”
  羊城晚報記者 祁冬 編輯:李傑  (原標題:李娜師妹張凱琳:單飛4站,算著還有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