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淑清老人十年如一日的服務社區(資料圖)
  紅網張家界站12月10日訊(通訊員 蔣蘭)日前,由中央文明辦主辦、中國文明網承辦的“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發佈了12月份“中國好人榜”入圍名單,張家界市武陵源區軍地坪街道吳家峪社區居民趙淑清被推薦為“助人為樂好人”(第183號)候選人。
  75歲的趙淑清是武陵源區軍地坪街道辦事處吳家峪社區一名普通又熱心的居民,66歲時加入中國共產黨。她樂當社區文化輔導員、義務保潔員和困難幫扶員,為社區辦實事,為群眾做好事,其事跡深深感動著身邊的每一個人,人們尊她為“趙媽”。
  奉獻社區11年,趙媽全身心投入社區文化事業,出錢出力,把社區文化活動搞得紅紅火火,大家稱她為社區文化的“領頭雁”。
  義務掃街10年,她是武陵源區“老年城管志願服務隊”的隊長,帶領20名老年志願者多次在城區大街小巷義務保潔、疏導交通、文明勸導,受到社會的廣泛稱贊,2013年國慶期間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曾對這支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志願服務隊進行了報道。
  她扶貧幫困2萬多元,自己捨不得吃穿,平常節衣縮食,積積攢攢,對自己小氣,卻對別人大方。她把丈夫每月370元的撫恤金和兒女平時給她的零用錢,全都用在扶貧幫困和社區公益事業上。
  她曾獲得“全市個體文明經商戶”、“鄉鎮優秀黨員”、“文化工作先進個人”、“五好文明家庭”、“十星級文明戶”、“武陵源區道德模範”等18個榮譽稱號。  (原標題:武陵源吳家峪社區居民趙淑清入圍12月份“中國好人榜”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