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6日訊(記者 陳鴻飛 朱章安 通訊員 陳國輝 江勇)10月15日上午,在衡陽市蒸湘區雨母山鄉雨母村衡陽西二環徵地拆遷現場,兩台挖掘機揮動巨臂,一棟兩層樓房很快被拆除。雨母村黨支部書記夏仲曉告訴記者,衡陽西二環途經雨母村,村裡拆遷房屋107戶,補償金按政策全部到位,拆遷戶全部自願拆除。整個拆遷過程中,工作人員處處註意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全村實現無糾紛、無投訴、無上訪。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衡陽市把維護群眾正當權益、整治侵害群眾利益行為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先後提出專項整改任務57項,每項都明確了責任單位、責任人、時間節點和實施步驟。市委專項治理組前後8次對各縣市區、各市直單位專項整治進展情況進行督查,並通過發函督辦、集中通報、及時約談等方式,確保專項整治任務落到實處。目前,全市共整治侵害群眾利益行為5196起,處理3649人。
  近些年來,衡陽市一些地方在徵地拆遷中,存在著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為此,該市開展糾正徵地拆遷中損害群眾利益行為專項整治工作,切實維護群眾利益。至10月上旬,全市清理2012年以來獲得省政府批准和正在實施的徵地拆遷項目308宗47720畝,涉及拆遷戶10890戶;逐一清理案件線索44件;查處徵地拆遷中損害群眾利益問題80個,查處122人。
  同時,該市採取措施,解決群眾辦事難。有行政審批職能的科室全部入駐政務服務中心,讓老百姓“進一家門,辦所有事”。市政務服務中心面積也由1300平方米擴展到1萬平方米;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共建便民服務中心4188個。市本級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124項,市直所有單位公開了辦事程序。
  衡陽市還大力實施“陽光工程”,落實惠民政策。重點針對涉農收費行為、低保款發放、惠農資金使用、徵地拆遷、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設和分配等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治理。至10月上旬,全市共查糾城鄉低保錯保漏保人數2521人,新增城鄉低保6098人;查處違規納入農村危房改造農戶31人;查糾違規納入城鎮保障性住房2733人;處理落實惠民政策中優親厚友、以權謀私問題40個,查處46人。並取消違規收費項目28項,糾正超標收費3項,撤銷違規收費文件6個,清退違規收費213.91萬元。
  衡陽市還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糾正涉法涉訴中損害群眾利益行為。已查處問題44個,查處55人。對尚未息訴罷訪的65件涉法涉訴信訪積案建立台賬,明確包案領導和期限,制定有效措施。同時,查處發展教育事業中損害群眾利益問題81個,查處112人;受理群眾有關來訪、舉報等105件,已辦結87件;制定出台了對中小學招生過程中領導批條子現象進行整改的通知,推行“陽光招生”,受到群眾普遍歡迎。
   【數說成效】
  ●市委常委會議同比減少10%,市本級會議減少21.9%,文件減少17%,簡報和內部刊物減少28.5%,減少評比達標表彰活動減少448個,領導小組和議事協調機構減少73%。
  ●清理規範黨政領導幹部在企業和社會組織兼職人數405人;清理“吃空餉”515人,清退在編不在崗、編外大量聘用人員3537人。
  ●查處“慵懶散奢”問題213個、處理366人,查處“吃拿卡要”問題35個、處理84人;叫停“形象工程”、“政績工程”5個。
  ●叫停新建樓堂館所項目14個,調整清理辦公用房面積7.18萬平方米,清理清退超編超標配備公務用車241輛。
  ●“三公”經費支出同比減少1.18億元,減幅達27%;全市黨政幹部因公出國(境)同比減少25批次,減幅32%。
  ●解決安置房建設歷史遺留問題,共審批安置房項目36個,建設面積243萬平方米。
  ●糾正和查處黨員幹部參賭涉賭案件53件,處理108人。  (原標題:衡陽:推進專項整治 維護群眾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