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2號線孝陵衛站,秦玉海的作品懸掛在列車軌道旁的牆壁上。馬晶晶 攝
  近日,江蘇官場似乎總不太平,繼多位官員接連落馬後,又被曝出“江蘇邳州教育局一干部性侵前同事女兒”的桃色事件,這方唱罷那方登場,各位看官應接不暇。23日,常州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國建受賄一案也公佈了最新進展,“被告人孫國建,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錢款、字畫等共計價值834150元,構成受賄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7年。”據判決書來看,法院認定孫國建收受的83萬多元賄賂中,10幅字畫價值就達52萬多元。如此熱愛字畫、熱愛藝術,“雅賄”不斷。書法、字畫、攝影、專利發明、風水……不少落馬官員們都擁有著這些風雅、神秘、高大上的愛好,人民網江蘇視窗網絡輿情部為您一一盤點。
  愛攝影 代表人物:秦玉海
  9月21日晚,中央紀委發佈消息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除了“官員”頭銜,作為“攝影家”的秦玉海,其宣傳河南風光的攝影作品《水墨雲台》還出現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的地鐵里。他還擔任了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河南省攝影家協會顧問、名譽主席……攝影作品屢獲大獎,先後出版《焦作山水》《雲台山風光》《五大連池印象》《真水無香》等攝影作品集。
  而在南京地鐵站的廣告中,也有關於河南雲台山的攝影作品,其中一名攝影者便是秦玉海。地鐵廣告負責方面表示,“將在兩三天內撤下秦玉海在南京地鐵的所有攝影作品。”
  愛書法愛題字 代表人物:胡長清、周永康
  據《人民日報》等媒體報道,“江西省前副省長胡長清,是舉國皆知的貪官“書法家”,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此人喜歡到處題字,堂而皇之收受潤筆費。登門求字者,也是趨之若鶩、門庭若市。據估算,在其掌權期間,該項收入不下百萬。”
  去年10月,周永康曾現身中國石油大學的校慶,如今卻已因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8月14號,周永康母校中國石油大學的新綜合樓內,其曾經的“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題詞已經被校方拆除不見蹤影,牆壁也重新粉刷已看不出曾經懸掛粘貼的痕跡。
  不少官員處處留墨,“潤筆費”高昂,受贈單位如獲至寶狀,一旦官員落馬,墨寶也就成了遺羞,不忍直視。
  愛發明 代表人物:王立軍、武長順
  科研發明、申請專利,也是不少官員的獨特愛好。據媒體報道,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曾獲得專利多達254個,其中有211個是2011年一年之內申請的。“王局長”以平均每1.7天申請一個專利的“超高效率”,書寫了“科研達人”的“瘋狂成就史”。除了本專業領域的發明,既出現了“原發性腦乾損傷撞擊機”等高精尖的科技產品,也有吃火鍋的特殊用具等內容。
  與之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還有天津市原公安局長武長順。武長順擔任交通管理局長11年,擔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11年;發明的34項專利與智能交通等領域相關;他領銜發明的交通信號燈兩次在天津大規模推廣,按法律規定,武長順可獲得不超過5%的報酬。
  愛看戲 代表人物:令政策
  2014年6月,據中紀委網站消息,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媒體挖出,令政策對文藝、戲曲相當痴迷。“除了親自擔任電視劇出品人之外,還時常走訪文藝重地。”據《山西日報》報道,2010年,他曾到訪北京798藝術區,走訪了橋藝術中心和百年印象;2012年到山西蒲縣調研時,令政策一時興起,題寫了“雲高意遠、蒼勁映輝”。在其擔任山西政協副主席期間,還先後觀看過《山西隨想》《粉墨春秋》《蘇武牧羊》《守望》等劇目。
  愛風水 代表人物:劉志軍 李春城
  看風水、愛迷信,是不少官員的特殊癖好。全因為他們迷信風水、生辰、面相決定自己能否官運亨通的法寶,是能為瘋狂貪腐保駕護航的靈藥。劉志軍落馬後,媒體報道其為求“平安”長期在家燒香拜佛,還在辦公室裡布置了“靠山石”。一些項目的開工竣工,劉志軍都會請“大師”選擇黃道吉日奠基,以求吉利。
  今年4月,中紀委通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據財新網報道,“李春城將家裡老人墳墓遷往成都都江堰,聘請風水先生做道場等花費千萬元,其中數百萬元為商人出資。”而在通報的李春城所涉問題中,就有“濫用職權進行封建迷信活動,造成國家財政資金巨額損失”。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