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平遙9月20日電(劉小紅)“廉政、法治要成為一種文化,需要很長時間,但這種努力刻不容緩。”20日,最高人民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廳廳長宋寒松在“首屆全國檢察機關預防職務犯罪攝影展”的啟動儀式上說。
  據悉,此次攝影作品展是最高人民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廳,聯合山西省檢察院和中國檢察官文聯攝影協會,以19日開幕的“2014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為契機,共同舉辦了“首屆全國檢察機關預防職務犯罪攝影展”。
  宋寒松表示,此次作品展,旨在不斷推進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社會化,促進廉政規劃建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據瞭解,此次全國檢察機關預防職務犯罪攝影展收到了來自全國檢察幹警,社會各界攝影愛好者的作品共926幅,其中主題作品619幅,藝術作品307幅。
  宋寒松說,這些作品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揭示了腐敗墮落,職務犯罪之危害,彰顯了廉政勤政,形象的體現了預防職務犯罪“正”字的社會價值,給全社會傳播了正能量。
  “在讀圖時代,結合當前反腐形勢,舉辦預防職務犯罪攝影展對於預防職務犯罪有很大的宣傳作用。”平遙國際攝影大展藝術總監張國田說。(完)  (原標題:最高檢職務犯罪預防廳長:造就廉政文化刻不容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