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孫偉報道)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灣片區管委會創新服務工作模式,通過設立“百姓說事點”、“民情接待日”等一系列舉措,推出省心、放心、貼心、暖心的"四心服務",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大灣片區管委會結合轄區單位少、基礎設施薄弱、信教群眾多、貧困群體多等問題,以"四心"服務走進群眾身邊。管委會副主任張官奇:一是建立了一站式辦公的"省心服務";二是開展了三亮一創的"貼心服務";三是建立了民情接待日和綠色通道現場辦公的"貼心服務";四是幫助轄區弱勢群體、困難群眾,解決問題的"暖心服務"。”
  張主任說到的"暖心服務"正是大灣片區管委會為社會化服務中心賦予的新的內容。新成立的"暖心服務隊"在7名原有工作人員基礎上,還吸引了16名居民志願者、23家商戶加入。轄區居民只需一個電話,就可以實現水電暖維修、送貨上門等一系列貼心服務。大灣管委會社會化服務中心負責人瑪依拉·買買提:“以前只是針對老年人、殘疾人、低保戶,今年又擴展到整個轄區的居民,包括水電暖的維修、空巢老人的精神慰藉、醫療救護,上門理髮這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廣大居民的認可,比較滿意。”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灣片區建立服務群眾新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