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冷中華)昨天17時30分,市氣象臺升級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38℃左右,請做好防暑降溫準備。同時,自今天開始一直到31日,本市都將受暖氣團的控制,並維持高溫酷暑的天氣,朋友們得加強防暑降溫。
  昨天13時58分,南郊觀象臺監測到的最高氣溫達到36.9℃;到15時,全市大部分地區都出現了35℃以上高溫,其中海澱、朝陽、通州、昌平、順義等多地氣溫超過37℃,京城大地一片熱辣,成為今年來的首個高溫日。
  今天,本市將繼續以晴為主的天氣,光照依然很強,在驕陽的炙烤下,本市最高氣溫有望再次上升,預計今天的最高氣溫可升至38℃,而最低氣溫也達到22℃,中午前後,紫外線照射強度很強,外出體感較熱,提醒市民朋友應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另外,高溫天氣下,不排除北部山區出現雷陣雨的可能性。
  今天,本市風力稍偏大,偏北風2、3間4級,擴散條件有所轉差,全市PM2.5濃度值在150微克/立方米上下,預計未來兩天,本市空氣質量為輕度到中度污染,建議市民朋友們提早做好防範。
  小貼士
  ★今天降旗:19:34
  ★明天升旗:04:49
  ★明天天氣:晴間多雲,北轉東風2、3級,23℃~35℃。
  ★後天天氣:晴轉陰,北轉南風2、3級,23℃~34℃。  (原標題:持續高溫橙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