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北京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為333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北京霾橙色預警連續拉響已超過100小時。
  中央氣象臺也發佈今年首個霾橙色預警。截至25日10時,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的161個城市,有58個城市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23個城市為嚴重污染。
  “過去沙塵暴,靠紗巾;現在是嚴重霧霾,不僅戴口罩,甚至要靠防毒面具了!我做了30年環保工作,看到要徹底清除霧霾,還是靠下雨颳風,真是遺憾的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院長孟偉聊起霧霾天也頗為無奈。
  一個不容忽視的現實是,我國目前面臨的大氣污染問題是發達國家近百年來經歷的大氣污染問題的集中體現,其規模和複雜程度在國際上未有先例,也沒有成熟的控制經驗可以借鑒;而面對這一問題,我國也缺少支撐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的綜合技術方法和健全完善的科學管理技術體系。
  來自環保部數據顯示,2月27日,受北方冷空氣影響,大氣擴散條件轉為有利。
  目前我們所感受到的空氣污染,是30多年超速發展積累的隱患在突破臨界點之後的集中爆發。這決定了結構調整、污染治理註定是一場持久戰。
  (原標題:北京霧霾“橙色預警”持續時間已超10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