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陸常青 王勤儉)近日,松江區佘山度假區派出所民警攔下一輛非法改裝的機動三輪車時,發現車上的蛇皮袋內有物體不斷在動,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隻蒼鷺。目前,這隻“長嘴大鳥”近期將被放歸野外。
  據瞭解,12月20日上午,佘山度假區派出所民警在盤查過程中攔下了一輛非法改裝的三輪車。當民警檢查車上物品時,發現一隻蛇皮袋中有物體不斷在動。於是民警立刻將袋子的封口打開,竟然發現袋中裝著一隻不知名的長嘴大鳥。由於不知道該鳥的來歷和品種,民警立刻將其連同蛇皮袋一起帶回了派出所。
  據悉,這隻大鳥高約60釐米,背部到尾部呈灰色,頸部和腿部細長,爪子看起來也比較鋒利。隨後這隻鳥被送入了松江區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經工作人員鑒定,這是一隻在松江地區比較少見的蒼鷺,該物種已被國家林業局列入保護名錄。經過救治和檢查,“大鳥”將於近期被放歸松江浦南涵養林。  (原標題:民警拯救落難大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