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委召開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第三環節工作部署會。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發表講話。
  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主持會議。
  紅網專題:在一起——湖南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紅網11月19日訊(記者 廖潔 攝影 明健飛 湖南日報記者 夏似飛 田甜)11月19日上午,湖南召開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第三環節工作部署會,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召開的有關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部署和推進省直部門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的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會上強調,要樹立開端意識,擰緊思想發條,按照“準”、“狠”、“韌”的要求打好整改落實“攻堅戰”,著眼長遠樹規立矩,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省委副書記孫金龍主持會議,省領導黃建國、郭開朗、陳肇雄、張文雄、於來山、劉蓮玉、陳君文、李友志、張碩輔、王曉琴、歐陽斌出席會議。
  徐守盛說,全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有力有序推進,保持了良好勢頭,特別是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充分,強化督促指導,貫徹整風精神,立足真改真轉,帶來了許多新變化、好作風。他指出,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是整個教育實踐活動的決定性、關鍵性環節,一定要在認真總結前段活動經驗的基礎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樹立“開端”意識,擰緊思想發條,剋服“闖關”思想,充分認識到抓反對“四風”就是抓改革、抓作風建設就是抓發展,以對黨負責、對群眾負責的態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擔當精神,認真組織“回頭看”,高標準、高質量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群眾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徐守盛強調,要按照“準”、“狠”、“韌”的要求,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集中打好整改落實“攻堅戰”。要結合“回頭看”及前段征求意見、查擺問題、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果,抓緊制訂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個人整改措施,明確責任,提出具體管用的措施辦法,做到標本兼治。要把解決“四風”問題與增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把提高密切聯繫群眾的覺悟與提高做好群眾工作能力結合起來,使廣大黨員幹部在思想上形成反對“四風”的文化,在行動上形成反對“四風”的習慣。整改落實既要全面有序推進,也要針對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要把專項治理任務作為硬性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抓一項成一項、改一項見效一項。要嚴格責任追究,強化紀律約束,對那些在改進作風上態度消極、措施不力、群眾不滿意、評估不合格的單位,除對一把手嚴肅問責外,要責令限期進行整改,直到群眾滿意才通過;要堅決查處頂風違紀問題,遏制公款送禮、突擊消費等歪風邪氣,持之以恆推動黨員幹部作風整體好轉。
  徐守盛要求,著眼長遠樹規立矩,推進整治“四風”常態化長效化。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維加強制度建設,按照中央確定的14個方面制度建設任務,進一步修訂完善湖南制度建設方案,有針對性地確定製度建設重點任務,抓緊落實到位。要註重加強源頭治理、堵塞制度漏洞,切實扎緊扎密制度的籠子。出台製度要立足實際需要,成熟一項、出台一項、管用一項。要加大制度執行力度,決不能把制度變成嚇唬麻雀的“稻草人”。要加大制度落實的監督檢查力度,對違反制度踩“紅線”、闖“雷區”的,要做到“零容忍”。
  徐守盛強調,堅持從嚴從實要求不放鬆,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要進一步強化領導帶頭,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繼續在活動中走在前列、做好榜樣,各單位一把手要繼續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加強組織領導和指導協調,強化監督檢查,強化輿論宣傳;省委各督導組要繼續堅持真督實導、從嚴把關。要始終堅持開門搞活動,真正敞開大門、敞開思想抓整改、抓建制,真正請群眾檢驗和評判活動效果。要堅持統籌兼顧,把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與促進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
  部分省直單位和省委督導組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原標題:徐守盛:“準”、“狠”、“韌”打好整改落實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pub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